烟中游

Logica.

【楚郭】碎片化爱情

·原著向,无脑甜

——在碎片化的时代里,为什么不能谈场碎片化的恋爱呢。把对对方的所有喜欢揉碎了,一点一点渗到生活中的每一刻。

清晨,遮阳的窗帘突然被拉开。郭长城睡得正香,长长的睫毛随着呼吸,扑闪扑闪的。眼前的明亮使他不适应,眼皮夹得更紧了,眉心皱成一团,嘴里小声嘟哝着什么,头直往被子里钻。
“起床了。”楚恕之把挡着他小孩眼睛的被子往下扒拉了一点,轻轻拍了拍他的脸。郭长城的皮肤就是白,像上好的白玉,偏偏又软的不像话,整个像一大白团子,成天黏着他楚哥。郭长城的意识似乎还不清醒,逮着楚哥的手往上蹭。楚哥的手上都是茧,有点粗糙,在郭长城看来却无比安心。
终于适应了强光,郭长城的眼睛睁开了一条缝,乌黑的眼珠正对上他楚哥的脸。不管怎么问这个心思单纯的大男孩,他憋红脸想半天,也只能说出一句。
他楚哥对他特别好。愿意陪他抓四散的灵魂,愿意帮他搬很重的,被楚哥称作“一堆垃圾”的募捐物品。好像也不是很重,他自己也记不清了。
“愣着干啥,洗漱去特调处上班。”
上梁不正下梁歪,有这么个天天和某位教授你侬我侬的处长,这特调处的风气不是一般的懒散。就连一向提前五分钟坐在位置上吃早餐等股票开盘的楚恕之,也会和小郭一起叼着个煎饼果子在上班前一秒风风火火地冲进办公室。
“要我说,楚恕之都快被小郭带迷糊了。”祝红从冰箱里拿出一袋肉片,优雅地嚼了起来。“对着没开盘的股市发五分钟呆,这尸王怕不是真傻了。”
心思单纯的郭长城没去留意祝红讲的话,他一边啃着煎饼果子,一边腾出一只手在屏幕上划拉着空间和微博。他楚哥很古板,qq头像还是个默认的微笑蓝天白云,平时在空间也不发什么东西,两三下就划到了底。郭长城自己的头像是只漫画风的兔子,大家一致给出了“非常还原”的评价。光顾着屏幕,煎饼里的沙拉酱糊了一嘴角。他也不在意,一边嚼一边朝着楚哥那边挥手。“楚哥楚哥,为什么你平时都不发动态呢?”楚恕之从屏幕上抬眼。他家小孩口中的煎饼还没咽下去,脸颊上鼓起小小的一团。这孩子本来就有些糊涂,沙拉酱糊了一嘴角,像极了偷喝牛奶沾了一圈的小猫。楚恕之的那对盛气凌人的剑眉也不禁软下去一些,“你天天这么黏着我,还要通过动态了解我的生活吗?”郭长城好不容易咽下嘴里那口煎饼,“楚哥你看到别人的点赞和评论不会很有成就感吗?多发点日常啦楚哥,最好再配张自拍什么的...”“原来点赞和评论会让你有成就感吗?”楚恕之轻笑,反问。他抬起手,用拇指轻轻在他小孩唇上一抹。“我明白了。”
郭长城脸一红,眼神不自觉地四处乱瞟,两手在胸前绞着,不知道往哪放。
接下来半小时,郭长城的手机的消息提示音一直没停过。他拿起手机一看,他楚哥把他三百多条动态全赞了一遍,在最前一条留了条评论。
“有成就感吗?”

评论(30)

热度(162)